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

關鍵點分析—全新(2455) 110年 6月

此利用傑西.李佛摩市場之鑰—關鍵點,我自己的關鍵點記錄分析結果

一、關鍵點分析


  1. 我的關鍵點記錄在2021年6月第4週,正式突破之前的上升趨勢頂部關鍵點(127),發出了買進訊號。
  2. 目前股價 142 (2021-7-23)。


二、結語

全新關鍵點記錄會發出突破買進訊號,主要原因是基本面。如成長力資料顯示,無論第1季EPS或近期4~6月營收年增率都呈現大幅的成長,如下圖:


另外消息面如下:

鉅亨網 記者:劉韋廷 台北2021/06/26

全新近年在微波、光通兩大應用領域持續布局,客戶涵蓋美國、中國,受去年美中貿易戰轉單效益下,手機 RF(射頻元件) 需求強勁,今年以來產能維持近滿載,且因應需求也將部分研發機台轉作生產。

全新也計畫,今年將再添購 5-10 台 MOCVD 機台,鎖定 RF、光通應用,若以每部機台約 1 億元計算,資本支出將較去年有大幅度擴增,增加約 5-10 倍,不過由於機台交貨遞延,估年底才會陸續到貨,明年第 2 季才可望有明顯營運貢獻。

展望今年,全新認為,隨著今年 5G 滲透率提升、WiFi 6 應用、5G PA 逐步放量,加上 3D 感測 VCSEL 動能恢復下,營運可望逐步增溫,全年將維持雙位數成長。

PS. 因本益比偏高,所以我並沒買它。


※若不知道什麼是關鍵點的讀者,請參考:李佛摩市場之鑰–關鍵點(傑西.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),那篇文章的說明 。

※我每週都會做關鍵點的價格記錄,想要此記錄的,請參考目錄 e-mail 服務信箱 我的關鍵點記錄,那篇文章的說明即可。